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在開普敦得到的另一大祝福----就是心思集中的進步. (國政)

在開普敦得到的另一大祝福----就是心思集中的進步.

  我來開普敦前己有為自己的注意力和記憶力祈禱.因我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有時看完的書,雖然明白,但很容易忘記.注憶力也很低,有時在開會時和與人談話時怎努力也不能聽到和記下人們所說的話,心思常容易停留和進深思想之前的對話內容,再而想了別的事而聽不進別人現在的對話,之後常要再問剛才所定的日期時間.曾有人提醒過自己這事.我想改進,但不知怎樣去改.心思仍是一時能集中,一時很散漫.

  在開普敦,信蓮在一些生活微細的事上察覺出我在思想模式上的壞習慣──我的心思會容易分心或停頓.但她給予我一些可行的方法去改正.並且很仔細地講解其原理.使我明白了日常中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在反映一個人的思想模式.在一件事上的思想式很多時是會同樣運作在其他的行為上.例如我在與人一同祈禱敬拜時常會對別人的祈禱回應慢或無反應,只進入了自己的默想,很少真正地享受到B/S的祈禱;日常與人對話時很快就進入自己的思想裡,記不上別的心情,特徵,內容;要作一件事或拿一樣東西,走到一半時己忘記自己是要去作什麼,因為在這短短的一分鐘裡我已想了別的事情去了...這些都是因分心的結果.

  信蓮給了我一很簡單的方法讓我去操練改善,就是在一齊的祈禱或敬拜時,不要慢或遲去回應弟兄姊妹的祈禱說”阿們”,不要容許自己的心思遲緩和分心.看似很簡單...但原來不容易做到!因為我以前應“阿們”慢是多年的習慣!加上有我覺得遲回應“阿們”也不是錯或有它的原因(我要體會夠深才應“阿們”).但是當我照樣一次次的操練快應“阿們”,我感受真的有好轉.這樣行使我能緊貼享受B/S的祈禱.我的心眼能常和B/S看同一個屬靈的真相,容易做到“一”的敬拜.當我容易集中心思地和B/S一同瞻仰神的一方榮美時,每一次的敬拜對神的一方的榮美認識豐富了和深了.也從敬拜中認識B/S多了.也容易記得那次的中心得著.

  她還給了我其他的方法和幫我去操練.就是在開會或對話時,我的眼睛要望著講者.當我的心思不在現在的話題時,我的眼神就會不望著講者,她就會提醒我或問問我剛才在想什麼?我就會回來,回到現在的對話內容中.好不容易改阿...太多年的心思習慣阿!知道了也不一定能改,何況有時更是不自知阿!這樣心思的壞習慣真的不是一次的認識就能改好,仍是要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不再放縱它!感謝主用信蓮來幫了我,不單講解,也一次次地提醒.在改壞習慣時有這樣的良師(講解)和益友(同伴,一次次的助力)真的是很大的祝福.
  
  她還給了我還有其他的方法,現在就不詳述了.我很感謝主聽了我多年為自己心思集中的祈禱,給了我改進的方法.現在我的心思比以前更集中多.被人提醒時也不好受.但感謝主幫我能接受和去改,現在仍在努力改進中.
  
  這件事上使我知道不要小看小事上的習慣,對任何一件事的處理方法和態度都會影響我的思想和心理習慣.從而影響其他重要的事和一生.小事上忠心,大事上也容易忠心.人的一切行為是從他的心發出,是同一顆心發出.作任何一件事的態度都會培養這顆心的習慣,再而用這顆心的習慣去其對代其他的事.一件事的改進也會帶動其他事的改進.這次我就是快回應“阿們”和其他的小事而改進心思的大事了.我不敢再小看一件小小的生活習慣了.

主所引導和疼愛的國政
10/5/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