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申命記》拾穗(1)--我在傳什麼呢?

傳有重複價值的信息

1:3 出埃及第四十年十一月初一日,摩西照耶和華藉著他所吩咐以色列人的話都曉諭他們。

4:44,45 摩西在以色列人面前所陳明的律法,就是摩西在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所傳給他們的法度、律例、典章;

《申命記》不是重複的話,但又是從前記載了的話。

現代人不愛聽重複(已聞過)的資訊,因每天太多新的資訊了!,使我們不太喜歡似已熟聞的“老套”,也許那只是僅聽過而已。

當今普世教會每星期到底有幾多處講壇?又有幾多篇不同的講章?幾多傳道者在用心預備呢?

神到底要怎樣帶領祂全地的百姓呢?

神今日最要我們怎樣行?怎樣活?

從十六世紀至今,神一直恢復祂話中的真理。神實在在說話,只欠我們是否有合適的心靈去聆聽得到。

到底我們最需要的信息是什麼?什麼信息真正能改變、提升我們的生命?
到底我得到了值得我一生堅持的信息嗎?我有值得我一直傳到神的百姓遵行持守為此的信息嗎?

重複,因重要;
重複,因我們聽而不行;
重複,因我們聽不入心;
重複,因我們已經淡忘;
重複,因我們己經失傳;
重複,因我們需要進深...

因我們沒有長進,話已傳盡了而一再重複,那是不好的重複。但按我們生命成長的需要而重複,每一次都特具意義!我大約在年初,在我的全年計劃中寫下:一季讀一次《申命記》。可是沒有完全的實行,感謝主,在一年未過去之時,又帶我回到這卷書。今日,我仍覺得我需要這重複;我生命的成長,需要操練的紀律,需要重複的提醒。

當我們聽到重複的信息,願我們想想:
我是聽過,但我行了嗎?我已忘了嗎?
這真理影響了我的心與我的生活了嗎?
我們的一下代也領受了嗎?我們能代代相傳嗎? (4:40,6:17,20...)

我們為什麼都傳道呢?為講而講?還是為行完神的旨意呢?神託我們的,我們都確定了嗎?委身去完成嗎?願我有這樣的“傳道”!傳講值得遵行的信息!有建造、完成使命的傳講!傳講從神來,有看見、有異象的信息!

生堅持的使命
好一卷《申命記》翻開在眼前,一代神人摩西,在神面前三個四十晝夜,面皮也發光,他四十年事奉神...到最後的年日,他還傳著什麼信息呢?他一生有堅持不移的什麼信息嗎?神的命令會因時而移嗎?他對新生一代,他仍要傳什麼信息?

他的信息不是為每星期的安排,不是自己的理念,仍是神交託他的託付、使命、任務!所以,他堅持,就是親人毀謗叛離,他仍堅持、一生傳遞!他不是傳一篇動聽的演詞,仍是一再要求我們歸從遵行!

以色列人累到他失腳,不能入迦南地,他多次放不下這事,但他仍向以色列傳什麼信息呢?這不單是真理的信息,也讓我們看見他的事奉、心胸、對神對百姓的愛!與老約翰一樣,從他們詮述神命令的字裡行間中,時而嚴正、時而溫柔、時而悲愁...隱藏不住的滔滔湧流他們清純的情感與愛!

讀《申命記》,才覺得〈來二5〉對他的描述與稱讚,是多麼的貼切。

陳師晧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再一次(麗思)

星期六聚會,再一次說到操練心靈。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聽關於這個信息,但心裡覺得所講的很中自己的心。

操練的原因不是想升level,而是想更深享受和體會三而一神的同在,這動力使自己去行。但當不斷去行時,就將它變成公式化,不太享受。但心裡"再一次"被主吸引和感動後,心靈又"再一次"升起,"再一次"因主喜樂。當這個情況不斷反反覆覆,很容易令人灰心、想放棄。
自己在操練過程也是這樣,自己也曾經想放棄。但當心眼看見我的標竿(就是神自己、祂的心意),心裡就得力量,向著標竿直跑。當想到這裡時,令我想起一種魚。在大學時做project時研究個一種魚,牠為了生魚bb,牠是逆流而上,跳上台階,回到牠出生的地方生魚bb。這樣做,使牠身上有很多傷痕,但牠心中仍舊堅持,因牠心中要使牠的小孩子出世。牠跳過一個又一個台階,最後到牠的目的地。

今天我們也是一樣。我們的目的地是活在父子靈的心底,當我們目標清楚,我們就要有行動去配合。我們比這些魚更幸福,因為我們有父子靈的內住,祂的幫助。活在這彎曲的世代,身邊有很多東西阻擋我們到神的心底,所以我們需要依靠神,也要出力逆流而上。當跨過一個又一個台階,我們就不斷進深享受神自己和神的愛。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申命記

從申命記,我們認識:

我們事奉的目的所為;
我們讀經的目的;
何為行神的命令;
神的心所想是...
神渴慕著...

讓我們再好好讀,一同愛神,行祂所要的,與祂終日相愛;一日又一日,一週再一週,一月連一月,一年復一年活在祂面前...好好設計我們每一日的日程。


陳師晧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申命記中兩處重要的地方

1. 在你神面前

申4:10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說: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申12:12 你們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們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都要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歡樂。
申12:18 但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吃,在耶和華─你神所要選擇的地方,你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都可以吃;也要因你手所辦的,在耶和華─你神面前歡樂。
申13:16 你從那城裡所奪的財物都要堆積在街市上,用火將城和其內所奪的財物都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燒盡;那城就永為荒堆,不可再建造。
申14:23 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申15:20 這頭生的,你和你的家屬,每年要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吃。
申16:10 你要照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福,手裡拿著甘心祭,獻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守七七節。
申16:11 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立為他名的居所,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
申17:12 若有人擅敢不聽從那侍立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的祭司,或不聽從審判官,那人就必治死;這樣,便將那惡從以色列中除掉。
申18:13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
申21:23 他的屍首不可留在木頭上過夜,必要當日將他葬埋,免得玷污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之地。因為被掛的人是在神面前受咒詛的。
申24:13 日落的時候,總要把當頭還他,使他用那件衣服蓋著睡覺,他就為你祝福;這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你的義了。
申26:5 你要在耶和華─你神面前說:我祖原是一個將亡的亞蘭人,下到埃及寄居。他人口稀少,在那裡卻成了又大又強、人數很多的國民。
申26:10 耶和華啊,現在我把你所賜給我地上初熟的土產奉了來。隨後你要把筐子放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向耶和華─你的神下拜。
申26:13 你又要在耶和華─你神面前說:我已將聖物從我家裡拿出來,給了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是照你所吩咐我的一切命令。你的命令我都沒有違背,也沒有忘記。
申27:7 又要獻平安祭,且在那裡吃,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
申29:10 今日,你們的首領、族長(原文作支派)、長老、官長、以色列的男丁,你們的妻子兒女,和營中寄居的,以及為你們劈柴挑水的人,都站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
申29:15 凡與我們一同站在耶和華─我們神面前的,並今日不在我們這裡的人,我也與他們立這約,起這誓。

一切的典章、律例,都是要我們到我神的面前!在祂面前敬拜祂、享受吃喝而歡樂、得力作完全人、面對一切...

想起主的一句話: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 5:39,40

2. 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


申12:5 但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選擇何處為立他名的居所,你們就當往那裡去求問,
申12:11 那時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向耶和華許願獻的一切美祭,都奉到耶和華─你們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
申12:14 惟獨耶和華從你那一支派中所選擇的地方,你就要在那裡獻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申12:18 但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吃,在耶和華─你神所要選擇的地方,你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都可以吃;也要因你手所辦的,在耶和華─你神面前歡樂。
申12:21 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就可以照我所吩咐的,將耶和華賜給你的牛羊取些宰了,可以隨心所欲在你城裡吃。
申12:26 只是你分別為聖的物和你的還願祭要奉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去。
申14:23 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申14:24 當耶和華─你神賜福與你的時候,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那路也太長,使你不能把這物帶到那裡去,
申14:25 你就可以換成銀子,將銀子包起來,拿在手中,往耶和華─你神所要選擇的地方去。
申15:20 這頭生的,你和你的家屬,每年要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吃。
申16:2 你當在耶和華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從牛群羊群中,將逾越節的祭牲獻給耶和華─你的神。
申16:6 只當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晚上日落的時候,乃是你出埃及的時候,獻逾越節的祭。
申16:7 當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把肉烤了吃(烤:或作煮),次日早晨就回到你的帳棚去。
申16:11 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立為他名的居所,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
申16:15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你當向耶和華─你的神守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你神在你一切的土產上和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要賜福與你,你就非常地歡樂。
申16:16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
申17:8 你城中若起了爭訟的事,或因流血,或因爭競,或因毆打,是你難斷的案件,你就當起來,往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
申17:10 他們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指示你的判語,你必照著他們所指教你的一切話謹守遵行。
申18:6 利未人無論寄居在以色列中的哪一座城,若從那裡出來,一心願意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
申26:2 就要從耶和華─你神賜你的地上將所收的各種初熟的土產取些來,盛在筐子裡,往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去,
申31:11 以色列眾人來到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那時,你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將這律法念給他們聽。

就選擇了耶路撒冷,是主要釘十架的地方,也是神所要的居所!神要與我們同住,相交...透過主作成了這心意!教會,新耶路撒冷是祂真正的家,永遠留名的居所!

陳師晧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申命記中的key Word

1. 申4:37 因他你的列祖,所以揀選他們的後裔,用大能親自領你出了埃及,
2. 申5:10 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3. 申6: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耶和華─你的神。
4. 申7:7 耶和華專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
5. 申7:8 只因耶和華你們,又因要守他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領你們出來,從為奴之家救贖你們脫離埃及王法老的手。
6. 申7:9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直到千代;
7. 申7:12 你們果然聽從這些典章,謹守遵行,耶和華─你神就必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守約,施慈
8. 申7:13 他必你,賜福與你,使你人數增多,也必在他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並你的五穀、新酒,和油,以及牛犢、羊羔。
9. 申10:12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他,盡心盡性事奉他,
10. 申10:15 耶和華但喜悅你的列祖,他們,從萬民中揀選他們的後裔,就是你們,像今日一樣。
11. 申10:18 他為孤兒寡婦伸冤,又憐寄居的,賜給他衣食。
12. 申10:19 所以你們要憐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13. 申11:1 你要耶和華─你的神,常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
14. 申11:13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他,
15. 申11:22 你們若留意謹守遵行我所吩咐這一切的誡命,耶和華─你們的神,行他的道,專靠他,
16. 申13:3 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
17. 申15:16 他若對你說:我不願意離開你,是因他你和你的家,且因在你那裡很好,
18. 申19:9 你若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的這一切誡命,耶和華─你的神,常常遵行他的道,就要在這三座城之外,再添三座城,
19. 申23:5 然而耶和華─你的神不肯聽從巴蘭,卻使那咒詛的言語變為祝福的話,因為耶和華─你的神你。
20. 申30:6 耶和華─你神必將你心裡和你後裔心裡的污穢除掉,好叫你盡心盡性耶和華─你的神,使你可以存活。
21. 申30:16 吩咐你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
22. 申30:20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
23. 申33:3 他疼百姓;眾聖徒都在他手中。他們坐在他的腳下,領受他的言語。
24. 申33:12 論便雅憫說:耶和華所親的必同耶和華安然居住;耶和華終日遮蔽他,也住在他兩肩之中。

若那問主的文士問摩西,摩西也一樣答:誡命最大的,就是愛神!因神先愛我們!多愛我們!對我們的愛多大的反應!回應!
他面對新一代,要傳下去的信息、最重要的信息...就是回應神的愛、與神相愛的生活!
多年前,讀到摩西寫《申命記》的心情、心意,我就很寶貴這卷書,不亞於五經中任何一卷書。但今更讀出摩西所看見神的心,神心底的渴求!前四經都只是為帶進到神在《申命記》中的心聲中!《申命記》重述的不是規條,仍是歷史!是條例的背景、本心!

神要我知道祂多愛我!
祂真的愛我,所以要我愛祂!
要我活在祂的愛裡,像祂一樣湧流愛!

讀得我心溫暖!我看見主的心!

! 是我們要回到的心態,回到這生活!是我們聽神話的心態、原因(動機)!...


陳師晧

奉獻-祝福-感謝 (珮欣)

因為志光的一句:為何瑪哪沒有甜味?因為沒有感恩的心!
所以我想分享一下關於我奉獻的經歷:

今年年頭大團聚信息提到奉獻,其中更因為籌備買聚會地方呼籲更新金錢奉獻。我們都知道主要我們為祂作工,領更多人信主, 一個好的聚會地方是有助傳福音。 那時候的我跟主說:我有甚麼可以給你呢?很多時間和精神都給了工作,剩下最多可以給你的, 只有錢。

於是我便更新了每月奉獻。 當然每一次按"轉賬"鍵,我個心都會有點痛, 因為支出多了而收入沒有增加。於是我每次為奉獻的錢禱告,使這些錢可以祝福很多人,我也多了為自己"加人工"禱告,因為我渴望可以奉獻更多。

感謝主真是聽了我禱告, 今年4月,我加了薪,於是再更新了奉獻。我想是主的心意和b/s禱告的功效, 到了5月中,我轉了另一份工,是第一份工的公司再找我。

剛畢業的我搵工當然雄心壯志,開始了第一份工作…轉工,尋覓適合自己發展的地方。輾轉之間轉了3份工,終進了上市公司,可以學多些,見識多些。有機會攪展覽,出差,兼做傳銷。不過多有所學就自然多事要忙,試過好多第一次,對廠又對客, 對新丁又要對嚴謹的老闆,忙到無時停。我不禁要問自己為何有人視你如寶,何必要幫一個視你如草的老闆打工?

那陣子我想起了師皓說:不要限制神對你的祝福,我們得少,只是因我們自己限制了神。主並不想我捱,因為工作不值得我去捱, 我有更值得的事去做。與主同工和世上的工作是不同的,今世工作的成就只是今生,同主作工卻是積存至永恆,且能與人分享真的快樂。

所以我在我的事業上的確有主的引領。苦工磨鍊我處事成熟,閒工令我有更多時間返聚會。

今年,我的薪金總共加了兩次,我想是主的心意和b/s禱告的功效, 到了5月中,我轉工的薪金有跳point的加幅。逆市加薪的確是神的恩典, 而且加的一點都不少,是厚厚的。我想是主知道教會和我的需要,主的心意很想我們與他同心同工。
主的心真的很渴望我們有更多時候去享受他,有更多的時間擺上,返聚會。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5分鐘

讀到May的blog,〈12個5分鐘~〉,很特別的一個意念。
寫得好!
我們未必能找到一個小時的空間,但實在有很多的5分鐘的空間...可能就只是5分鐘,我們輕看了、漏走了...合起來到底有多少個小時呢?值得我們去深思、珍惜,學習好好運用那組成我們人生的每一分鐘。

一個向主的舉目,回眸,一個向主的默念...一兩句情話、情歌...一句的求救、倚靠...也許只是一兩分鐘,幾分鐘,卻已是多寶貴的時刻!

每日,無論多忙,我們都能有很多這珍貴的時刻...與主深交!與主的情愛更深更厚...

陳師晧

12個5分鐘~ (May)

沒有長長的一個小時, 但我有12個5分鐘~

把握每個5分鐘返到主前, 不知不覺, 與主的情愛更深了!!!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福音大綱

有神否?
- 看不見也存在
e.g. 空氣、電波、SARS冠狀病毒
拿出來,看見才信:
- 受控制的不真

有那本書知有神存在?

1. 大自然(羅一20)

- 宇宙和諧運行
- 有設計
地球傾斜23 1/2 (四季)
地球自轉 ── 24小時
公轉 ── 一年
水H2O,NaC1鹽
e.g 動物奇妙:狗、貓、蜘蛛、螞蟻、候鳥
e.g. 人体奇妙:毛髮、心臟
皮衣(天衣無縫)
天─一位至大者之意(從’一’和’大’組成)
福─示:神也,一口田
來 船

2. 聖經:

人看不見神,但聖經可給人研究
查考(提後三16),把人引到神前
如飛機師透過指南針,指示目的地的方向


聖經權威:
a. 全球最暢銷
b. 譯成最多文字(約2300種)
c. 用1600年完成
d. 40多個作者,不同背景,時代,階級
e. 並於公元前約400年完成瑪拉基書
於公元前約200年→成希臘文(就是70士譯本)
新約於公元後約100年完成
f. 1947年在死海發現聖經2000多年前的古卷,與現在的相稱
g. 沒有改版(詩篇一一九89、啟二十二18、太五18)
h. 超過2700次說是耶和華向人說的話
i. 聖經影響人生命,社會和國家


神的獨特:
1. 無所不在
2. 無所不知(全知、全愛、全智、全豐、全能)
3. 無所不能
出三14 自有永有
啟一8、二十二13 首先、末後的
賽四十三13 自從有日子以來,我是神
徒十七24至25 假神
詩一一五 真神做人,假神人做
透過聖經証明主是獨一真神


聖經的科學(用聖經科學小冊子)
創一1 Create創造/Make 做的分別
賽四十四24、四十五12 親手鋪張諸天(Stretched out)
賽四十22 地球圓 2500年前寫,約500年前仍以為是平(地方)
---中國銅錢
伯二十六7 大地懸在虛空,3500年寫
牛頓A.D.1642年萬有引力
耶三十三22 天星無數,2500年前寫,300多年前仍以為天上星只有1005顆
伯三十八16 深淵隱密處行走?
二十八25 要為風定輕重,3500年前寫,AD1680才知(加俐略)空氣有重量
三十八22 雪庫
三十八31「昴星」約5000多年前寫,直到感光版發明了,才知由至少500顆彼此相連的星結成一串
三十八13 光有0.00049的彎曲
原文:叫這光如手指的曲轉,照到地的極處


何謂預言:特質,不「馬後炮」,不無稜兩可
預言:賽四十六9至10,四十四6至7,四十一21至24
‧ 獸的印記、世紀疫戰──從時事看主再來的預兆
‧ 聖經有約1/4是預言
‧ 以色列(單張) 天下拋來拋去(耶二十四9) 結三十七19至22,三十六8至11再耕種
‧ 太二十四4、路廿一11末世預言和主再來
‧ 主身上有300預言應驗,釘十架那日有29個預言應驗。
‧ 啟十三16-18「666」
‧ 啟十六2生毒瘡


靈界:問靈界背景? 碟仙……
賽十四12至15 不是神創造魔鬼
雅二19 信神只有一位(見証)
神能趕鬼,邪不能勝正
基督徒經歷主能趕鬼。(約壹四4)
真神造人,假神人造,邪不能勝正
怕---平安
人改變,醫病,聽祈禱,快樂
神造人目的:作兒女,作王。有真自由。 靈魂:有揀選對與錯之自由


靈魂:悶、需要愛
‧怕鬼,墳地
‧亞十二1 (人死經歷) (永久平安小冊子)
‧創二6 靈魂
‧傳三:11 (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雅二:26 (身體無靈是死)


:雅四17 人知行善而不行便是罪
羅一29至32,加五19至21,啟二十一8,賽五十九2
可九43至49 ,蟲是不死,火是不滅

罪後果:羅六23,代價:死
來九27 按著定命人人都一死
啟二十一8, 二十15 火湖,永刑

神付出最大代價,唯一救法: 差他兒子來 約三16 神愛世人(代替方法) (俄國將軍事例)
公元前後的劃分,行神蹟,十架救恩,復活(參給全球信息)

有所決定:林前十五3 (1)悔改 約壹1:9

(2)接受 約1:12

信、真誠禱告(詩六十六19)


如何解釋‘一切宗教都是叫人向善’
主 宗教
1. 主是神(徒4:11) 只是人或動物或一套思想,主意
2. 有救贖,有愛 靠自己公德
是救主 教主
3. 人需要力量 人良心知要行善,只是沒力量
主加力量(詩十八31至32) 無力量
4. 有復活,有審判 沒復活

如何傳福音--挑起需[1]

1. 主升天前的差遣:大使命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2. 主的應許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4:19)

3. 還福音的債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羅1:14-15)

傳福音的準備【參閱福音使者的裝備(一)】

(一) 捆綁、對付仇敵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太12:28-29)
‧ 宣告、讚美 詩22:3

(二) 奉主名趕逐仇敵 (路10:17-20)

‧ 提名和具體禱告──為對方、為自己

(三) 懇切禱告、預備人心

‧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林後4:4)
‧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深信每次真誠拼命的禱告,總不落空,神必更大祝福,聖靈必大更工作。
(林後10:4-5)


對於人得救,神到底怎樣作工?

(一) 從思想上

「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
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林前2:8)
明白完整福音

(二) 從情感上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5:40)
產生「羡慕」的心,「要」主
讀人的思想,了解難阻他信主原因

(三) 從意志上

「……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
只是你們不願意。」(太23:37)
意志:就是人決定信主關鍵。從需要著手,並靠聖靈工作,所以傳福音的人要知如何把罪人從悟性轉回來,使他羡慕福音,且決定信主。
‧ 聖靈往往配合聖經的話作救人之路,所以就著人心的情形,運用勾住人心句子的聖經。
例: 「世界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聖靈喜歡用同一句話,帶同類人信主。

福音大綱:

有神
分辨真假神
科學
(大自然創造)
預言
趕鬼
人生改變

心靈需要

神按形象造人
仔女
有靈魂


(後果、審判)

救恩

悔改
接受

若個別傳福音,先挑起需要:

‧ 創造不滿意現況的需要感
a) 尋根──歸到源頭:神的親情
b) 人需要愛和被愛
c) 得安息──勝壓力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d) 喜樂滿足
e) 人生意義──智者3個問題:人從那裏來?人生意義何在?人死後往那裏去?
f) 勝罪的能力和罪得赦羅1:29-31
g) 永久平安
h) 知己──孤單、自卑
i) 盼望
j) 勝過病魔、邪靈攪擾

破冰:用神的話引進福音,因神的話大有能力(路1:37)
1. 從新聞
‧ 寒流──溫室效應
‧ 農作物損毀
‧ 大量生態破壞
‧ 罪案 e.g.滛照,不良風氣影響下代
‧ 名人去世
‧ 家庭慘劇
2a.) 從經濟
‧ 股市
‧ 物價上升
‧ 石油,金價
b) 工作壓力
3. 電腦:微型精片、Smart Card、Bar-code 666
1. 吃:魚、牛、羊、雞、豬、鳥等
‧ 污染
‧ 失收
‧ 病毒、瘟疫
‧ 抗生素
‧ 化學物致癌
2. 水:缺、污染
‧ 雨帶改變
6. 護膚──真皮衣、天衣無縫
營養飲食──有機疏果、防癌
7. 詩歌、作見證
8. 身體需要:陪同看醫生
:為他祝福、禱告
:鼓勵他自己禱告經歷神
:注意健康飲食
9. 心靈痛苦的
‧為他禱告
‧用聖經話安慰
「…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詩31:7)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詩55:22)
「在他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詩62:7-8)
「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詩147:3)
10. 家庭需要 / 際遇
‧婚姻關係
‧兒女的需要
‧教會溫情
11. 人際關係
‧真誠的關心
‧作見證
B/S相愛、喜樂
12. 靈界
‧好奇掌相、占卜等
‧平安
13. 看相簿
‧ 有代表性的照片及作見證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屬靈的操練

操練的必要
提前四7-9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1. 身體必須運用、操練,才能健康、發展、強壯;心靈也必須操練。
2. 只講理論,沒有多用,一定要落實到實行,我們必須學習實行;
3. 我們的操練是在敬虔上,是在真理的範圍,不是任自己喜歡的,是與我們生活慣的範籌不同的;
4. 我們已被世俗影響多年、犯罪多年、已累積肉體的惡慾記憶。

必須用力去建立新的、敬虔的生活!

操練的益處 提前四8
1. 對凡事都有益profitable for all things
2. 生命的應許promise of the life
3. 今生和來生的應許:now is…is to come,決定現在,現在決定(影響)將來
4. 神必參與每次操練,也享受,並有回應和Reward、會作工 (提後二7)。每一次都是親身經歷主!這也可說是到神面前,是信心的運用。

生活模式必須經由操練而形成
可十二29-30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即是全心愛神的生活;心只有主、為了主。必然是全日、全時間的生活。這是一個生活形態。我們常誤以為是一個愛的感覺、心態的問題,常會怪責自己不愛主。其實,我們只是判錯症,找錯的地方、用錯了藥,不是我們不想愛主,只是看錯了,走錯了。

腓四4, 帖前五10,16-18 神第一的誡命與旨意都是要我們與祂同活—生活模式。
只要我們心願意,之後在實際生活的日程安排、時間的運用上改變就行。

每日的時間運用,就是我們的價值觀,也是累積成我們的素質。

生活紀律都是操練的後果。紀律—恒常的,不跟情緒起伏變化的,因其持續性,就能在其中提升,作好準備候用。

門徒必然是過操練的生活
太二十八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不是聽眾,不只是知道、認同,不是行一次,是生命的成長、品格的建立。
門徒這身份本身就是跟從、學習和操練的代詞。

與父主靈的生活必須經過操練
太二十八19 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1. 與看不見的父主靈生活,要學習,要習慣另一個截然不同的生活。加上我們仍有仇敵的控告、毀謗、離間…我們要用力操練活在真理、揀選真理。
2. 父子的親情,是遠超世上可見的阿爸,我們肯要轉變我們的觀念、學習作父的真親孩子。
3. 主良人的愛情,不單世間沒有,對弟兄來說更是要聖靈開眼,真的要學、操練;這是全新的心靈關係,不是肉體、眼見的那種。特別弟兄在這方面多以眼為先,但姊妹也要小心太感情化的幻想,都要學習以真理和心靈敬拜。
4. 與聖靈生活,怎樣順從祂、與祂配合、倚靠祂…更是容易覺得抽象。

這是與三一神的團契生活!就如單身與婚姻的生活模式是完全不同的。是需要去學習與習慣的。

操練是改變的過程
弗四20-24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
西三9-10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脫去”…“穿上”是一個過程,且是一個行動的改變過程
心志改換一新be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your mind,是心思的改變,思維的改變必須是一再重複的結果,這就是操練。

有時我們經常失敗,會懷疑自己到底重生了沒有,為何這麼失敗。其實,只因我們的新造人沒有經過足夠的操練,沒有新的美好的意念去取代舊有的惡習,新造人活不出來。

操練必須要有所克服、堅持
要建立新的習慣,必須打破舊慣性,逆慣性會帶來不安、不自然、反抗;
有人說:要建立一個新的習慣要用上20-30日

一. 操練的三階段:
1. 衝破--1-10次是從不慣感受>習慣;
2. 掌握--11-20次學習>有所發現;
3. 享受(進深)--21-30次才有享受>生活、新習慣>生命

二. 必須預計:
“不慣”,要“用力堅毅”地向前!
“勉強”自己
用一些與自己不一樣的方式

善用操練時的反抗感受
1. 一起操練,多少有不爽、不舒暢、不合身的感覺。因人各有不同、不同情況和階段。沒有一樣操練適合所有的人。
2. 要為是後幫助其他人去操練,經驗不同多方的強與弱。
3. 操練中的反抗感受往往因人而異,這正反照出我們的類型、情況、弱點、需要注意的核結。不要怕這階段,抱持試驗、模索出最合適自己的方式;去通透每種操練的理念、目的、內涵。
4. 不舒適,證明是我們慣常的領域以外的,有助我們擴展、獲得新的啓發、體會。

操練的要訣
1. 不要想太多,將目標設定得太高、太多。要慢慢加添
2. 要從最少阻力的操練項目開始 (記住一定有反抗)
3. 要從最核心的真理開始
4. 日日、定點
5. 堅持向“多一次”進發
6. 不介意忘記了、作得不好…決心繼續
7. 同伴,程度相近
8. 求助、求管束,定立約章—對付懶性等肉體反應
9. 交換經驗、得著、方法
10. 代禱、扶持、打氣
11. 獎勵自己,為進度慶祝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不要短暫的進步(家善)

經過暑假兩個camp 中與阿爸與主的黃昏約會後,自己也有不少的享受,感覺黃昏約會也幫助自己不少! !所以自己也想找一個開學後可以約會的地方。好寶貴,開學前的某一天,一班姊妹來了我家附近,一起黃昏約會,發現了新建成的「海濱長廊」,那裡有好遮蔭,不怕日曬雨淋,而且能夠欣賞日落,實在是黃昏約會的好地方,也是主為我們所精心預備的好地方 ! !

開了學也有兩星期了,少了時間,所以一些定點操練有時也長了翅膀,飛走了,但是早前師晧所說『我們是跟活生生的主一同生活,所以我們不要把定點操練看得像program』這句話也令我十分深刻,很入我心。現在甜跪的時候,雖然十分匆忙,但也會先感受一下,阿爸、主最真實最活生生的同在,這些是我定點操練的小小改變。但我也要快點拾回那些不見了的定點。

另外,靈修team和黃昏約會方面,有好寶貴的弟兄姊妹一起,也能夠推動到自己出。在黃昏約會裡,自己也慢慢閑情了,不只是渴想有相交。也自然地舉起手來,開聲向主作出回應。

可是,第二個星期少了黃昏約會,看來要多為自己禱告了。
   我不要短暫的進步,而要長久的保持,長久的進步。

要過精彩的生活(家兒)

在過去的生活,我總是百無聊賴的,平時自己沒有親近主的習慣,讀聖經也是由自己的心情所控制。雖然我會去教會的活動,但是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己的心可能早已飛了很遠….在聚會中、敬拜的時候我也不能完全的去投入和集中,那時我很好奇弟兄姊妹可以有很深的體會和感動,其實自己也想好像他們一樣這麼渴慕主,更深體會主的真實。

今年的暑假去了兩次camp,當中都有好深的得著。在赤徑的camp中,最深刻的就是黃昏約會,就是那一次,我喜歡了黃昏約會的時光。這個時光使我感受到與阿爸、主和聖靈的同在,真的很近。感謝主給我一個美麗的環境親近祂,讓我發覺一個好的環境真的使自己的心境平靜,更容易返到主面前。手上拿著詩歌,慢慢地唱,一句句的去默想,那時想到主對我個人的愛,寶貴主將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後來自己嘗試去回應:主阿,我愛你...就只要這短短的一句,但我感覺從心裏而來的快樂,很自然地抬起頭向天笑一笑。另外,很開心與一班弟兄姊妹一起追求,大家的心很要得著主,我也被影響了。在camp的分組敬拜中,也踏出了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嘗試舉手,因為從前是一些姐姐叫我們去舉手,我就勉強地舉一會後又將手放下,總是覺得怪怪的。但這一次是我自發的,原來舉手真的可以幫助我把注意力集中轉向阿爸和主。

接著的鯉魚門camp,我們在camp操練敬拜,在敬拜中開聲一直是我最怕的,因為自己沒有膽量在很多人面前出聲,常常覺得一出聲弟兄姊妹的注意就會在我身上,所以我在敬拜中也變得沈默。在camp中操練敬拜,輪著每一個都要開聲,短短的一兩句。在這個情況下,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只好把我心中想跟阿爸、主說的話說出。我體會到說出來的回應比在心中想著不說的好,說出聲的話才是對阿爸同主最好的回應。我知道阿爸、主就在我們中間,祂很樂意聽我們的聲音,好深感受向主示愛的那種甜蜜。還很難忘第二日在石澳的黃昏約會,對著藍天和無盡的大海,主所給我們都是最好的,除了當天那如畫的風景外,更寶貴主把自己個人的情愛都投放在我們身上。每一個弟兄姊妹的相交亦十分感動我,因為他們所享受的、所經歷的都是我能感受到。感謝主今年給我過了一個既特別又難忘的暑假。

過了這個暑期後,我的心靈進步了,比從前更珍惜每一日與主一起的時間。在camp的時候使我能真正做到與主24小時的生活,突破了開聲、舉手,還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幾天不看電視、不用電腦。我為自己定下了一些“定點”,現在我每日都會讀聖經,親近主,放學後有空就會到家附近幫主散步。自己也多了禱告,出聚會在車上會跟妹妹用甜美日程中的禱告。今日我懂得怎樣與主一起生活,每一日也能夠過得很精彩。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信心的運作(3)

信息:陳師晧 筆錄:Livia

定點的好處

能夠立刻回到神面前,隨著感動而禱告。不要將甜美日程看為一套程式,要活生生運用信心到主面前。定點是為著享受主,可以慢慢逗留在主面前,更不要與主說再見,親近主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到主面前是有回報,甜美日程的重點是心靈釋放到主面前,更多、足夠時間回到主面前,這就是信心的運用及運作。

犯罪意念臨到、受試探時,雖然知道主愛我們,現在與我們同在,若我們的心思被試探奪去,就必犯罪。真理知識不等於信心,因為當時的對象試探, 雖知主在身邊,可是郤勝不了罪,最後同樣會犯罪。故要立刻回到主面前,相信主會救我們,將對象調轉至對準主。

瞻仰
瞻仰幫助我們常活在體會祂怎樣與我們一起,瞻仰就是進入“HE IS”的光景。我們與主的關係是祂供應我及我依靠祂。對象一旦偏離主、聽信息太著重亮光,而不是回到主面前享受祂,心靈都會死。要回到主面前,不斷享受祂的供應,這樣便能勝過一切。

約瑟無論遇到任何環境階段,神都與他同在,他與神一同面對所有環境,他從來沒有比較,他到主面前接主的供應。當我們有這樣的信心,便會得著神給予的能力,是意想不到的能力,我們所做的會遠超我們的狀態,因為對象不是自己,而且能夠多結果子,因為主會不斷供應我們。

所有有信心的人都是應對看不見的事,例如:雅各渴慕雙倍的祝福,以利沙看見僕人看不見的火車火馬(這就是神人與僕人的分別)。

希伯來書 十一章1-3節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很多關鍵的事都是我們看不見,但看不見並不代表不真實。看不見的往往是實在的,不單真實,而是更大的現實。宇宙是經過精心的設計,可是我們郤看不見設計者。空氣、電、電波…都是我們今日生活的要素,要相信眼不能見的,因為我們也是活在眼不能見的世界。我們的信心就是要應付眼見不到的事,我們要將信心、心思鎖定在見不到的事上,就是神自己,要注意神、祂與我關係及祂的心意。

因著信祂會供應我,就有滿足的喜樂,要注意祂是我的良人,祂是我的幫助。託付、神的命令都是我們所看不見的。能夠相信主祝福託付我們,便是充滿信心。

亞伯拉罕因著信前去未知之地,但他郤羡慕那更美未見之城。

少想到將來,是會影響今日的信心;少為永恒歡呼,當面對難處時,是很難作出選擇。

最有福的人
心思不同,所做的事都會不同。我們要得著主前面的祝福,而不是想到前面的難處,最有福的人,是未見過郤信的人。你將來可以跟多馬說:我比你有福,因我未見過主而信祂。可能多馬回答你:我自那此之後都因信而活,計上去我不憑眼見的信心生活還是比你多呀…
不要怕被別人與環境影响,所有信心的英雄,都是看見人所看不見的,越得著神,對神便有更深的認識,處事的膽量、想法、處事的模式都會因著對神的信心不同而變化,越進入主的同在,就沒有事情可懼怕。

總結
信心不是秘技,神是現實的,信心就是現在認識祂、依靠祂,與祂一起面對任何事。主的恩典會超過我們所估計、超越我們的能力範圍,對神的信心會影响我們對祂的心、反應及回應。

信心的運用很簡單,因為信心是生活的運用。對神的認識及親近神是最現實的,最能幫助我們處理人生每一個生活。若能體會神與我們一起,情緒工作壓力都要改變,祂能教導我們更有智慧地選擇,與主一起,凡事便會順從祂,也會懂得選擇最好的。

信心的運作(2)

信息:陳師晧 筆錄:Livia

信心—運用於看不見的真相中
魔鬼混亂我們對真理的認識,就能動搖我們的信心。特別是看不見的事(神、愛、永恒、將來的事、託付…),信心就是我們應用於看不見的真相,希伯來書 十一章中的英雄都是因信抓住眼不能見前未見之事。我們對屬靈的真相認知得越清楚,我們的信心才會越確切、真實;或這樣說:我們的信心使屬靈的真相對於我們更真實。真理叫我們不迷信,卻叫我們的信心起正常運作,也因此成聖並得自由。很多事上得不到益處,只因我們迷信,沒有因信行事。

趕鬼時,我們要相信主已給我們權柄,權柄不是一句說話,是真實的;我們也是靠聖靈行事,聖靈真的與我們同在。我們雖眼不能見,但郤處身於萬世爭戰中。宣告時,是向靈界宣告,是很偉大的場面!是當面羞辱魔鬼,但宣告完仍平安無事!證明主真的勝過魔鬼,我們也真脫離魔鬼權勢!宣告過的人應該有信心,相信主會保讓他,因為經歷了主的保護。

信心的運作需要有對象,有信心便可勝過罪惡。長禱告很易令人分心,當你不是向著主,就會失去享受。遇難處,立刻運用信心向主唱歌,回到主面前。我們真的向主唱、讀經真的到主面前,真的即時得幫助!親近主是沒有完結的,真的可以時刻享受祂!分別是我們懂不懂運用信心到主面前,享受祂。

每一個“定點”(在日常生活中設計定時定點的提醒,回到主面前。)使我們更能活於現在(當下),基督徒更應活在當下,因為我們擁有至美好的當下,我們是活在主的擁抱中,當我們不斷活在主現在的同在與供應之中,信心便會不斷運作。與主近,凡事皆會向祂傾訴,更會聽從祂的帶領;不肯聽祂的,必不會凡事與祂分享,肯分享,即證明你要祂、順服祂、靠祂。定點不要變為規律、律法精神,這樣會使禱告枯乾無味。操練甜美日程不感快樂,只因信心運作有問題,或者說你只運作過程,卻沒有啟動信心的運作—到主面前、不夠享主的回應reward。

若有要的心,會立刻見效,因為聖靈真的很想充滿我們,只是我們時常在胡思亂想,若真要,祂會立刻充滿我們。
甜美日程中的禱告,是我們每日的命脈、須要,不要回想那些令我們傷心痛苦的往事,心情不好只因被其他心思纏繞,被其他心思纏繞,便會失去信心準確的對象—從主身上轉移到其他事上。千萬不要看自己的狀態,一旦注視自己的狀態,便會失去對象,難以運用信心。

彼得行在海浪上,只因他有主的話,以及他注視主。要在主的話裡有十足的信心,依靠主去行。神所賜給各人的經歷皆不同。約翰希望在所有事上都有份,但他郤沒有跟從彼得行在海浪上,只因那句話是主特別給彼得的。我們要知道自己的需要,在不同環境中怎樣去依靠主,這才是信心。不要羡慕別人所得的,總要在我們所遇的環境中感恩,靠主克服一切。不要比較,不要想得著別人所得的,要為我們所擁有及沒有的感恩。

總括來說:
1. 甜美日程使我們有對象,使我們能終日與父和主同活。
2. 每個定點使我們有更多的現在—信心在運作。
3. 不斷提醒我們,阿爸就是我們的親阿爸…等,給予我們不少豐富的真理核心,讓我們去注意。

信心的運作(1)

信息:陳師晧 筆錄:Livia

今天的信息的題目可以用很多方式表達,如:
1. 因信而活
2. 活在看不見的事實裡
3. 信心的運作
4. 得神的喜悅
5. 最有福的人
列出來,可以幫我們了解今日我們要思想的真理。

希伯來書 十一章第六節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英文的譯文會更清楚:
But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Him, for he who comes to God must believe that He is, and that He is a rewarder of those who diligently seek Him.(NKJV)

什麼是信心?

當我們弄不清何為信心,可能會整天感覺自己沒有信心,是因為他們錯解信心的定義。如果平時不運用信心,在重要時刻才想要運用信心是不可能的,信心不是一套程式,更不是到需要時才運用。信心絕不是思想制造出來的、精神寄托…信心就是對主有認識,是活生生與主的互動。
若我們不認識這是水,不知水能解渴…你渴了,就不會喝水;當你認識水對我們身體的重要,就會一日八杯水,不等渴才喝。這樣享用水,就是對水的信心。若沒有信心,根本不可能得著祂的喜悅,所以我們信主那天,已得著祂最大的喜悅。這是我們的基礎,問題在我們是否繼續運用信心。

信心的運作
“believe that He is”我們能更易掌握“信心”的定義與其運作。

1. 有對象“He”
信心不是一套意念、理論、招式,神教導我們的方法,就是與祂同活,一起面對一切!想活得豐盛,便要常與祂一起。信心的運作一定要有對象,就是主。信心不能靠自己去運作,當你現在運用信心,就是說你到主面前,更真實地體會祂的同在。不要看自己心靈的狀態,信心的對象是祂,不是自己,也不是心靈的狀態…

2. 現在式“is”
信心永遠都是現在式,而不是過去式(was)、將來式(will)。現在運用才是信心,認知、贊同…都不是信心!實在到神前才是信心!以往信靠,不能影響這一刻,最多只會使這一刻更容易繼續運用信心或有更大的運用。

3. 有內容、內涵“He is”
為什麼有些基督徒仍舊怕黑,怕一個人獨處?因為他們的“信心”欠缺內涵,或對主欠缺全面的認識。主與我們同在,主是勝過魔鬼,日夜在靈界根本沒有分別。我趕鬼的經驗多在白日。信心沒有真理的真相,就不是信心,不能運作。
簡單來說,信心就是回應HE IS(is 即being,和合本譯為:有神),我們試將其第三身轉為第一身就是I AM,就是耶和華。主就是耶和華,祂雖然成為人,但祂仍然是I AM,《約翰福音》中一再出現他以I AM自稱與解說他與我們的關係。祂能滿足我們所有的需要!主成為人後,並沒有受限制。對主的認識有所缺欠,信心也會相對地減少、欠缺。
現實點說,信心就是我們對主的認識,並且相信祂現在與我們一起,信主現在與我們的關係。不要看自己的難處、事奉的爭戰,要注視主有權柄、祂是掌管萬事、為我們作萬有之首、祂坐在寶座上,只要靠主,便能勝過魔鬼。

以利沙便有一個這樣的信心,他一直跟隨以利亞,他要的就是「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他一直所要的,是神自己。基督徒的師傅不是教導自己懂的事,而是教徒弟到主面前領受主。以利沙首先的信心就是在師父身上認識神,他不單是要看神與師父的關係,他要得著的是神與自己個人性的關係。我們讀經,有否讀到神與你的關係

神與摩西詳談,為使他認識神自己,使他有信心說: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遇見我、打發我去,祂現在與我一起;使他充滿信心回去見法老。真正有信心的人,信神屬於他;不單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而是我的神,是耶和華。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現在整個人也快樂了(Chris)

我在一個天主教家庭長大和在天主教學校讀書。我也在一歲多時領了洗。 自小便知道耶穌這個名字。讀聖經也為應付聖經科考試,沒有什麼享受。望彌撒時不會主動認識坐在鄰近的教友。往往有難處時才會找主禱告。那時我知道信了主不一定上天堂,若信了主再犯罪便有機會下地獄。

長大以後,想知道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分別。在主的安排下,我被邀請去聚會。聚會給我第一個感覺是弟兄姊妹很親切,笑容滿臉和很主動認識我。還有,聚會讓我感受家的溫暖。及後,有一個姐姐向我解釋得救的定義,令我明白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擔當了一切的罪,是「一切」的罪,即是說我一旦信了主,就必定上天家。我的心眼開了,就決志信主。

信主後,我不用再像信主前常常認罪,反感到與主很近很近。現在我和主的關係親密了很多和懂得享受主的愛,多了感恩、祈禱和唱歌給主聽。主給了我信心、盼望,現在整個人也快樂了。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Open Your Eyes 輕輕喚醒你的心靈》陳師晧


她多少次這樣屈坐
她屈坐了多久

她可能比城市中的少女聰明得多...
可是...

一個青春少女
她該有她的夢

她在呆著
屈坐在一角

等著什麼?

可能
她自己都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自己人生有多高的意義與目的
不知道有一顆心、一雙愛目在凝望著她...


不是沙龍的作品
不是多美的模特兒
沒有什麼動人的美景
沒有什麼眼光的相觸

只有灰白風霜為妝...

不人工
不做作
不經意

卻...

真實的記錄了
世界的另一角

沒有“準備...”
沒有“1,2,3...笑”

卻...

準備了我們的心
我們看見了嗎?



當我們在電視、電影、電腦的閃燦中,有片刻醒悟天空另一角的現實嗎?
在我們的忙碌、花花娛樂中,想起了另一角的呆木荒悶嗎?


縱然

只是少少的幾十元
叫我們參與了那邊一小角的服侍


讓我也與他們有了一絲相牽...


*******************************************************************


曾略略翻過這本相集,這張算是最深刻的其中一張,對這本相集有著揮不去的牽念。
我們能去嗎?
能擺上幾多?

每張樸實的相片,值得我們靜靜地看...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Open Your Eyes 輕輕喚醒你的心靈(轉載)陳麗燕

《Open Your Eyes 輕輕喚醒你的心靈》







在非洲、尼泊爾、斐濟等地,有許多需要,有許多眼淚。




團隊弟兄姊妹走過的山區,是沒有人喜歡去旅遊的地方。他們藉著相片與文字,將寶貴的內容和景象帶給我們。薄薄的一頁頁紙張,滿載他們的負擔和愛。
盼望你的心靈,輕輕被喚醒。
本書一切收益,將撥捐溫哥華光愛中心慈善基金,支持各地慈惠工作。
你會支持的,是嗎?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求主賜給我們新策略

  1. 求主引導我們具體訓練組長的計劃:
  • 開我們眼睛,除去這方面的盲點;
  • 訓練聚會;
  • 設計具體崗位、事奉;
  • 十月的福音安排...

2. 求主引導我們新的開展: 有機會進入一間中學,幫新移民。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家生活(Neville)

這個週日的下午比特山一家去了大埔的梧桐寨看瀑布.
幾經辛苦走了一小時 (路程約 1.75 km)
先經過井底瀑


才到了目的地: 主瀑.



回程時下起大雨, 路也很滑, 大家衣服都濕透了. 但真的要感謝主, 寶貴弟兄姊妹的彼此扶持, 主也聽了我們的禱告, 我們每一個都平安到了終點, 哈利路亞. 弟兄姊妹都很叻, 大家都完成整段路程.
寶貴振倫在濕滑的路上扶了我兩次, 因為雙腳早已痠了, 差點走不下, 再加上衣服鞋都濕了, 更覺難走. 也寶貴詠漢幫大家把電話, 相機放在他的袋中, 避免給雨水弄濕.


寶貴在跟從主的路上, 有這麼多有同一心靈腳蹤的弟兄姊妹. 這場雨定是 袮為了使我們更相愛合一而下的吧? 也教我更學懂謙卑和彼此扶持. 我要主袮教我們更相親相愛相熟.
回到家中, 聖經倒沒事呢, 但詩歌和錢包都濕了大半,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