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要過精彩的生活(家兒)

在過去的生活,我總是百無聊賴的,平時自己沒有親近主的習慣,讀聖經也是由自己的心情所控制。雖然我會去教會的活動,但是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己的心可能早已飛了很遠….在聚會中、敬拜的時候我也不能完全的去投入和集中,那時我很好奇弟兄姊妹可以有很深的體會和感動,其實自己也想好像他們一樣這麼渴慕主,更深體會主的真實。

今年的暑假去了兩次camp,當中都有好深的得著。在赤徑的camp中,最深刻的就是黃昏約會,就是那一次,我喜歡了黃昏約會的時光。這個時光使我感受到與阿爸、主和聖靈的同在,真的很近。感謝主給我一個美麗的環境親近祂,讓我發覺一個好的環境真的使自己的心境平靜,更容易返到主面前。手上拿著詩歌,慢慢地唱,一句句的去默想,那時想到主對我個人的愛,寶貴主將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後來自己嘗試去回應:主阿,我愛你...就只要這短短的一句,但我感覺從心裏而來的快樂,很自然地抬起頭向天笑一笑。另外,很開心與一班弟兄姊妹一起追求,大家的心很要得著主,我也被影響了。在camp的分組敬拜中,也踏出了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嘗試舉手,因為從前是一些姐姐叫我們去舉手,我就勉強地舉一會後又將手放下,總是覺得怪怪的。但這一次是我自發的,原來舉手真的可以幫助我把注意力集中轉向阿爸和主。

接著的鯉魚門camp,我們在camp操練敬拜,在敬拜中開聲一直是我最怕的,因為自己沒有膽量在很多人面前出聲,常常覺得一出聲弟兄姊妹的注意就會在我身上,所以我在敬拜中也變得沈默。在camp中操練敬拜,輪著每一個都要開聲,短短的一兩句。在這個情況下,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只好把我心中想跟阿爸、主說的話說出。我體會到說出來的回應比在心中想著不說的好,說出聲的話才是對阿爸同主最好的回應。我知道阿爸、主就在我們中間,祂很樂意聽我們的聲音,好深感受向主示愛的那種甜蜜。還很難忘第二日在石澳的黃昏約會,對著藍天和無盡的大海,主所給我們都是最好的,除了當天那如畫的風景外,更寶貴主把自己個人的情愛都投放在我們身上。每一個弟兄姊妹的相交亦十分感動我,因為他們所享受的、所經歷的都是我能感受到。感謝主今年給我過了一個既特別又難忘的暑假。

過了這個暑期後,我的心靈進步了,比從前更珍惜每一日與主一起的時間。在camp的時候使我能真正做到與主24小時的生活,突破了開聲、舉手,還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幾天不看電視、不用電腦。我為自己定下了一些“定點”,現在我每日都會讀聖經,親近主,放學後有空就會到家附近幫主散步。自己也多了禱告,出聚會在車上會跟妹妹用甜美日程中的禱告。今日我懂得怎樣與主一起生活,每一日也能夠過得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