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信心的運作(3)

信息:陳師晧 筆錄:Livia

定點的好處

能夠立刻回到神面前,隨著感動而禱告。不要將甜美日程看為一套程式,要活生生運用信心到主面前。定點是為著享受主,可以慢慢逗留在主面前,更不要與主說再見,親近主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到主面前是有回報,甜美日程的重點是心靈釋放到主面前,更多、足夠時間回到主面前,這就是信心的運用及運作。

犯罪意念臨到、受試探時,雖然知道主愛我們,現在與我們同在,若我們的心思被試探奪去,就必犯罪。真理知識不等於信心,因為當時的對象試探, 雖知主在身邊,可是郤勝不了罪,最後同樣會犯罪。故要立刻回到主面前,相信主會救我們,將對象調轉至對準主。

瞻仰
瞻仰幫助我們常活在體會祂怎樣與我們一起,瞻仰就是進入“HE IS”的光景。我們與主的關係是祂供應我及我依靠祂。對象一旦偏離主、聽信息太著重亮光,而不是回到主面前享受祂,心靈都會死。要回到主面前,不斷享受祂的供應,這樣便能勝過一切。

約瑟無論遇到任何環境階段,神都與他同在,他與神一同面對所有環境,他從來沒有比較,他到主面前接主的供應。當我們有這樣的信心,便會得著神給予的能力,是意想不到的能力,我們所做的會遠超我們的狀態,因為對象不是自己,而且能夠多結果子,因為主會不斷供應我們。

所有有信心的人都是應對看不見的事,例如:雅各渴慕雙倍的祝福,以利沙看見僕人看不見的火車火馬(這就是神人與僕人的分別)。

希伯來書 十一章1-3節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很多關鍵的事都是我們看不見,但看不見並不代表不真實。看不見的往往是實在的,不單真實,而是更大的現實。宇宙是經過精心的設計,可是我們郤看不見設計者。空氣、電、電波…都是我們今日生活的要素,要相信眼不能見的,因為我們也是活在眼不能見的世界。我們的信心就是要應付眼見不到的事,我們要將信心、心思鎖定在見不到的事上,就是神自己,要注意神、祂與我關係及祂的心意。

因著信祂會供應我,就有滿足的喜樂,要注意祂是我的良人,祂是我的幫助。託付、神的命令都是我們所看不見的。能夠相信主祝福託付我們,便是充滿信心。

亞伯拉罕因著信前去未知之地,但他郤羡慕那更美未見之城。

少想到將來,是會影響今日的信心;少為永恒歡呼,當面對難處時,是很難作出選擇。

最有福的人
心思不同,所做的事都會不同。我們要得著主前面的祝福,而不是想到前面的難處,最有福的人,是未見過郤信的人。你將來可以跟多馬說:我比你有福,因我未見過主而信祂。可能多馬回答你:我自那此之後都因信而活,計上去我不憑眼見的信心生活還是比你多呀…
不要怕被別人與環境影响,所有信心的英雄,都是看見人所看不見的,越得著神,對神便有更深的認識,處事的膽量、想法、處事的模式都會因著對神的信心不同而變化,越進入主的同在,就沒有事情可懼怕。

總結
信心不是秘技,神是現實的,信心就是現在認識祂、依靠祂,與祂一起面對任何事。主的恩典會超過我們所估計、超越我們的能力範圍,對神的信心會影响我們對祂的心、反應及回應。

信心的運用很簡單,因為信心是生活的運用。對神的認識及親近神是最現實的,最能幫助我們處理人生每一個生活。若能體會神與我們一起,情緒工作壓力都要改變,祂能教導我們更有智慧地選擇,與主一起,凡事便會順從祂,也會懂得選擇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