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穿上衣服(4)

換上華美的衣服
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我說:「要將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亞三4-5)

我們得救,作神的兒女,這恩典是白白的,但事奉神,作神的用人呢?一般會認為要聖潔,要有…不然的話,別想有神的祝福。這裡,撒但控告的是大祭司約書亞,控告他身穿污穢的衣服,是不可以事奉神,而實際上他真的穿污穢的衣服。有些弟兄姐妹會覺得自己真的犯過錯,真的很差,真的不配,其實當你來到主面前,不管你犯過多少錯,你有多污穢,關鍵是主可不可以幫到你,換上新的衣服。在我對神的認識裡面,主是「補禍」的神,主會幫我們「補禍」的。聖經記載神是雅各的神,雅各犯過不少錯,但神仍喜歡稱自己為雅各的神。今天不管我們有多麼的不好,最重要的是我們回到神的面前,神很緊張,很重視你,要幫你穿上一件漂亮的衣服,神總是給我們換衣服的機會。

剛才講過,被鬼附著的人滿身傷痕和污垢,主見到,迫不及待地幫他穿上衣服,主是不惜一切要你得到尊榮,要你可以站在神面前,站在人面前。有時我們對弟兄姐妹的要求會過份嚴苛,有時弟兄姐妹對自己要求也會過份殘忍。我每次講完信息後,總會受控告,會責備自己講漏了、說錯了…;有時要面對太多的決策,不能保證全都準確無誤,只能盡我所能;有時一星期內要講多個信息,也只是多到主面前,主不叫我羞愧,必幫助、供應。多看主,操練瞻仰祂是很重要的;在失誤中,也看主,交給主。

大衛犯過不少錯,但是神一次次幫他換衣服,換衣服的過程會很辛苦,但神成功地幫大衛換上一件漂亮的衣服。只要你肯換,神有漂亮的衣服為你存留。弟兄姐妹,在追求的路上,在事奉的路上,不要為自己下評價,不要為自己的錯失,而灰心、失望和放棄。坦誠面對自己,讓神與弟兄姊妹幫助我們換上華美的衣服!我們真的要謙卑,接受「更衣」。也許,必須經過脫下,赤露的過程,卻很快穿上了全新的華美。

最近,我很佩服一位作帶領的哥哥,他在短短時間內要面對重重的打擊,揹著許多的難處,我們每一個都知道他站的位置實在是難,但是在需要的時候,他仍站出來,講神要他講的話。不是人人都可以在惡劣、危難的日子,仍然站穩自己的崗位。有時事情做得好不好,不是才幹的問題,是品格的問題,你能夠忠心站穩自己應站的位置上嗎?如果要評審,真的未必在每一件事都能做得好,未必能好好應對新的挑戰和危機,但是我們要甘心樂意站在神要我們站的位置上。神沒有因為約書亞身上的污穢衣服,而不使用約書亞,反而幫他換上華美的衣服。

弟兄姐妹,我們要怎樣站在神的面前呢?站於事奉的前綫,實在不容易,我們敢勇往直前嗎?如果站出來承擔更多,就給人批評更多,你還願意承擔嗎?如果神也是如此看待人,那誰能事奉?魔鬼會用盡一切打擊事奉主的人,我們要謹守,也要學習怎樣面對控告、批評…
特別在多元的時代,急速的轉變,文化的猛攻,我們要怎樣做呢?我曾經面對相當大的壓力,很黑暗,有窒息的感覺,但我心中只知道,勇往直前!主沒有叫我退!與帶領印證了,就力排眾議,鼓勵同工們一起走新的、要冒險的路;相信我(帶領),不是我一定做得好,而是成功與否,我們一起承擔。同工們就單純地不顧一切,願意一起去承擔。

弟兄姐妹,我們也是一個人,教會要向前走的時候,不能夠事事十足把握才開步走。我們都是一同倚靠神!要水、食物就指向摩西,其實摩西也是在喝神給的水,吃神給的嗎哪。我坦誠地向大家講,我是一個很軟弱的人,我只是堅持主要我走的路。我也常潑冷水,常說這樣不行,但是在不行中,卻行了,事成了,我深知不是我行,而是主的工作。弟兄姐妹,讓我們一起走,要與神的眼光一樣,不要把帶領看得太高,讓我們一起來謙卑地依靠主、尋求主。就算作帶領的真的不行或者有錯,那我們應該怎樣反應呢?神的反應就是幫大祭司約書亞換上華美的衣服!教會不需要指控者,卻很急需幫助帶領「換衣服」的人(神的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