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詩篇四十五3-4--再談主的榮美(3)

公義—
人犯罪之後,都被圈在罪裡,地上就滿了強暴、不義…主為公義出征,將帶進一個有義居在其中的新天新地(彼後三13)。其中過程,真的很精采動人!

祂活出被稱義的人生
原罪論, 預定論, 將人的形象扭曲到完全徹底敗壞。但你看主, 祂成為與我們凡事相同的人, 祂自己活出義。主怎樣都不放下祈禱的時間, 靠聖靈活出完美的人生。這就是主活給我們看,人應有的生活。人一定要倚靠神,才能活出完美的人生。

提前3:16「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或作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當沒有看見的時候,才是真正的自我流露。天使不用睡,24小時的看見這的一生,甚至在主身體最「軟弱」時,與他一起,服侍他(可一13),加他力量(路二十二43)。他實在是一個人,與我們一樣,天使見證他活出了完全的人生。聖靈更是全知的,不單經過細察,祂能見證:主是時刻靠著聖靈,無瑕疵地獻給神。

成為我們的義(林前1:30,約壹1:9)
他顯為義,又在十架上除掉所有罪,當我們信靠祂, 聖靈就重生我成為新造的人,是無瑕疵,特為歸給祂作新婦的。祂真的可以使我再次稱我們為義, 還有我這個改變是因為我肯用我的自由來選擇依靠祂。

稱信的人為義(羅3:24, 4:25, 5:1,9,18)
祂成了我們的義, 祂稱我們為義, 祂真的救到我們那樣好, 祂完全除掉我們的罪, 甚至重生我們成為與祂聯合, 祂是這樣稱我們為義。絕不只是無罪!是與祂相配的義!所以為甚麼我說站在祂身旁很幸福呢! 我站在祂旁, 我深感蒙了大恩, 如果不是祂釘十字架, 我還有罪, 會下地獄,;不下地獄, 我都不敢見人… 但竟能
站在祂的榮耀中!作祂至愛的!向全宇宙宣示!

北京奧運會開幕禮, 中國勝在人多, 讓世界大開眼界, 人都可以有那多創意, 還要用相當多的時間來排練。 你想阿爸要為主和我們預備婚禮, 會預備甚麼呢? 食物, 祂說有就有, 何以用那麼多時間來預備食物? 預備桌枱, 說有就有吧! 我想是預備你和我;祂在安排節目, 可能跟大衛, 所羅門, 何西亞, 波阿斯, 等商量著, 路得又會演甚麼呢? 我想將來有好多人排練著, 美歌者都在創作新歌,詩班都在練習…絕不只是食的婚宴。 羔羊婚宴, 我相信是一個很榮耀很動人的敬拜, 湧流著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