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詩篇四十五3-4--再談主的榮美(2)

謙卑—

祂為謙卑出征。腓立比書說得很清楚, 祂與父同等, 但在祂心思裏, 祂不是想著自己, 而是想著父; 父想怎樣, 祂就怎樣。

上次曾解答過, 神造人,造得多榮耀, 但人無可能靠自己達到那榮耀, 一定要接上榮耀的源頭才可以那麼榮耀。 所以神安排了祂自己做人的源頭。 其實猴子的源頭都是神, 猴子都要吃東西, 牠不可自己存在, 但物質已經可以幫到牠、供應牠。但我們靈魂需要神自己, 滿享神,我們才快樂滿足, 生命光輝才能發射出來。

主自己那麼榮耀, 但祂可以不講自己, 這亦都告訴我們, 惟有我們真的知道自己在神心中位置, 享受神的豐滿, 才能做到無私心。
祂每次說「我」, 都是「Give」的意思 。

亞當沒有犯罪時, 見到女人就說:「這是我骨中的骨, 肉中的肉」。當他珍惜和愛的時候, 他們是沒有隔膜。 但犯罪之後, 對神的愛生疑, 自己形像跟著失落, 就立刻用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遮掩。沒有愛就是羞恥的, 就會有很多遮掩、不坦言。亞當對夏娃形容立即變了,「祢所賜給我….」。那個”我”出現了!
當我們心裡豐富, 真正的我,才能出現;心不豐富, 就自我中心, 那個「我」, 是很恐怖的「我」。不滿足的時候, 那個「我」會吞噬整個宇宙, 沒任何東西滿足你。 更好的人在你身邊, 你都會覺得他有不夠, 就連主在你心裡, 你都覺得主不夠。
不聽主話, 灰心, 就是覺得主不夠好。

但主真的很好, 真的很謙卑。與父同等、同榮、同尊的祂竟然獻給父(來9:14)。感謝主,使我在很年青的時,就找到委身的目標。 我有曾想過, 教拳、教羽毛球, 單在這兩方面發展下去,可以賺到錢,又可自樂。遇見主之後, 我羽毛球不打, 功夫不練, 書架上兩排的功夫書都給人了…
我盼望你很快找到一個委身的對象, 連主都有委身的對象, 祂將一生獻給父。如果你找不到獻身的對象, 你就會隨波逐流, 任人為你決定你的人生。
主靠著聖靈將自己無瑕無疵, 瑕、疵即是一絲一點的。 主的一生都是在倚靠聖靈, 主自己說祂趕鬼,是倚靠聖靈。 我曾以為,趕鬼是權柄運用, 我去完印尼之後才學會, 根本就要被聖靈充滿,才有信心運用這權柄。 主真的很謙卑, 祂對聖靈極其順從,聖靈可只需要像溫馴的鴿子停在祂身上,就可以催祂到曠野,帶領祂。 聖靈在祂身上有絕對主權。你想著一個那麼溫柔的祂, 你挨近祂是多舒暢! 祂真的好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