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詩四十五篇3-4(3)修訂

謙卑—
大能者, 全智、 全豐, 同時又是謙卑、溫柔, 真的很難。
魔鬼與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信,不聽神的話,根本就是驕傲!主卻活出虛己、謙卑,大大得勝!

1. 向神虛己--腓二6-11,
主原與父同等, 但祂向神虛己, 願意為父而來, 這是祂的態度, 祂不是講「我…」(雖然他也講到自己是誰), 他的一生都傳揚阿爸 (馬太福音5-7章) 。

約翰為證明主耶穌就是神, 寫了《約翰福音》,但其中充滿著父:
1. 他對主一生的總結是: 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父表明出來。
2. 祂的名字是「道」、「神的羔羊」… 都是與神相連,將父神和祂的心表達出來, 祂是神的話,來到世間令我們認識神自己。
3. 主跟門徒說:…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人看見我,就看見了父(約十四)。主真的很謙卑, 祂就是活出父,要使我們認識父。
4. 祂復活後的第一個信息是: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 我的神,就是你們的神。 他最興奮,最急不及待的竟是阿爸得到我們, 而不只是因祂得著佳偶…

利未記第1章的燔祭, 就是講到主將自己由裏面到外面完全獻給神。 本與神同等的,卻成為了燔祭,完全為父神的心意擺上。

2. 倚靠聖靈 來九14,可一9-12,太十一25-30…
來9:14 祂靠著永遠的聖靈, 無瑕無疵的獻給神。 聖靈怎樣住在祂身上呢? 就是像鴿子一樣停在他身上, 聖靈很溫柔的臨住在祂身上, 很溫柔的帶領著祂, 顯出他依然是很謙卑。
很多時候,我不是不知道神想我怎樣, 而是我不夠謙卑, 如果我們全部都謙卑, 教會就沒有難處了。看,主可以被罵不還口。 甚麼是在主內成熟呢? 就是似主, 不是知識上的豐富, 而是活來似主。

太11:25-30 祂在父和聖靈面前, 祂的心是柔和謙卑, 所以祂的軛是容易負的, 擔子是輕省的。真正謙卑的人, 不是用他的工作成效來判斷自己。我們經歷多、很爽的時候和很失落的時候, 說的話會否一樣? 對自己的評價,是否依然?信你在神心中的位置仍然一樣, 這就是真正的信心。參考〈路十21〉,主在拒絕與大成功時,都是說一樣的路; 祂在很多人包圍(擁戴)祂的時候,祂講赦免的話, 他在釘十架, 眾叛親離的時候也講赦免的話。 這真是很高的考驗, 主活出來了。 他現在和我們一起負軛, 帶我們走, 我們也一樣可以走溫柔、謙卑的路。

3. 就近人--太十二15-21(賽四十二1-7)
馬太引述〈賽42章〉, 《以賽亞書》多了「祂不灰心」。 有時因太看自己而灰心, 我們完全不看自己就不會灰心。不要灰心, 繼續靠主, 到了時候主會做事。
他甘作僕人…他不爭競,不喧嚷…對人也極其謙柔—壓傷的蘆葦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不吹滅。他就是這樣謙和地活在我們中間!

4. 付上生命服侍我們--約十三,可十44-45
另外, 祂多謙卑地服事! 門徒之間爭大, 祂可以做最小那個。你會說:主已是最大, 祂再低一點也沒有人肯讓祂低。 但主真的做最低微的那個, 甚至祂說: 祂不單做僕人服侍, 祂是來捨命, 祂要為我們死, 祂要用死來服事(贖)我們。今日,我們有甚麼需要,祂不放在心呢? 有祂帶著我們, 是不是應該走得很開心、自豪和幸福呢?

最近,我用第三者的角度看四十五篇行禮過程, 我真覺得在祂旁邊為主角,真是無比光彩, 我的心沉浸在幸福…難以形容的感受中! 祂實在太好, 祂真的很榮耀。我已屬祂,祂也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