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一同為自己禱告(四)(陳師晧)

二月20日,我仍渴求貼近主的心,那天早上有了新的變化,不再那麼沉重。主讓我明白祂與父同心的事奉和生活,是多麼的輕省、安息;我要學習祂的軛,與祂同軛,讓祂帶著我,不快過祂,也不慢過祂;凡事都有祂同擔,因為都是祂的旨意,是祂要去的、是祂要做的。我的心輕省很多,我明白祂之前強烈感動我的目的,祂要我在生活與事奉的觀念、心態上有革命性的扭轉。

心中清晰浮現全新的生活景像:與祂近,敏銳祂的意思,隨著祂的意思生活,走每一步。

不是要祂擔我的擔子。其實,我若與祂近,凡事隨著祂的意思,根本就不會過累。很多時候主要我停、要我等候祂、享受祂…主向我要求的,只是愛祂……只是我不肯,我想多了……祂同祂的心聲、淨化聖化了我的心。我明顯地感覺自己不同了。

我需要全新學習怎樣與主生活,為此禱告。

往後一兩星期,我繼續這樣的學習,生活進步多了,但我仍是很容易被疲累的精神,拖累著我的心靈狀態,使我分心,失落……活得不如理想。我沒有受控告,沒有狠批自己,只是我經歷過主很大的挨近,緊貼過祂,被祂的心聲強烈的影響,一失去感受祂的同在,我有不知如何的感受。在我倦的時候,我也要屬於祂,不要放鬆,不要在那時候有一點的失守。

我為我天天緊緊地、親密地與祂同活,屬於祂,被祂影響,最愛祂而禱告。我還未活得出我所看見的,我曾禱告,我仍要為此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