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敬拜新讀2 (陳師晧)

從「敬拜」的原文,我們已看見隱隱若現的一份情,一幅美麗的圖畫。我試試將「敬拜」的定義,更圖像化,我心更被吸引。

真的敬拜,源自真正的敬拜者;敬拜者,就是愛慕神者。

父尋找的,就是認識祂的愛,回到祂愛懷的,祂一直所愛著的...

是祂的愛、渴想、親情的湧盪...

祂要的,是愛的關係、愛的交流、愛的親密...

要我們

看見祂、

認識祂、

歸向祂、

愛慕祂、

清楚祂對自己的心、

放膽表達、交流...

直接、不羞藏、敞然...

是「祢我」的關係...

這是父神所要的,付上獨生子的血價,所要賜給我的真相--對祂真正認識(這就是永生)(約三16,十七3)!

祂差了獨生子,差了聖靈,祂還是作工、在尋找!在找這份親密的表達、共處、真實的愛意...

不是工作、不是偉業...只是我真心的愛意!換句話說:祂所要的,就是我!這就是我在祂心中的位置,我是祂的計劃、渴想、等待、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