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不是外圍的人(4)

天天享受、進入

這些事我們雖然聽過,但我們需要一起操練進入這真相。這時代太多資訊,太忙碌,太虛榮了。有人去了某著名的飯店,豪華一番,卻點最便宜的菜,然後跟人說我去過某酒店進餐。不吃招牌菜去那酒店做甚麼?倒不如去一些平民化的地方吃好一點。虛榮心,使我們不能享受上好的;同樣,不認識自己的豐富,也使我們享受不到本屬於我們的。弟兄姊妹我們是羔羊的妻,但我們竟然不夠享受這份情,不夠享受這份豐富。

這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所以現代人習慣做旁觀者。很多人只是拿取學位,卻不知道自己學過些甚麼,讀了就好像懂了。有些人看足球時,好像專家一樣,但從來不落場踢。看球的時候熱血沸騰,一面叫一面吃火鍋,看完就好像踢完一場足球一樣,但其實他甚麼也沒有做過。可能比之前更胖。

聽信息也會有旁觀心態,聽了信息就虛榮地說:我知道這極大的奧秘,我就是那個主角,然後很威風地出去。但是你是否享受主?可能不太享受。你跟主近嗎?可能不太近。然後回到家中就開電腦。你可能會覺得聽了就是知道了,知道了就是明白了,明白了就是行動了。這是這時代的毛病。

我上星期想到榮耀中的主,這星期想到榮耀中的主為我作成了一切。今日想到他為我祈禱,他想到我。

我們要知道主在榮耀中,他是我們的大祭司(來八1)。主在榮耀中不單是說他已經作成了榮耀的救恩,又作中保(來七22-25)。中保是向誰作的呢?父神早定主為我們死,所以主不用向阿爸作中保的。主作中保是給我們看,也是作給魔鬼看。他要將十字架的功效一直生效在我的身上。當我們失敗,灰心時,他要保護我們,不給魔鬼控告我們。他甚至要我們在魔鬼面前站立得住。

我們真的有主作我們中保,他要拯救我們到底。他為我們祈求。而且他的祈禱是最有效的。另外,祈禱時,他一定想到我,並且是父主聖靈一同想到我,想到如何對我最好,怎樣幫我。(所以真正有效的祈禱,要先在神面前求問,之後才按主的帶領求。)所以主為我祈禱,根本就是三一神對我個人的愛。

聖靈也會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祈禱。所以聖靈祈禱時就是與阿爸一同想到我。主祈禱時也是與阿爸、聖靈一同想到我,注視我,幫助我,拯救、復興和提攜我。

父主聖靈一起想到我,為要我得到最好的。這樣默想根本就很難受控告。

我們真的不要旁觀,從今日起就多想到榮耀中的主,祂正為我祈禱。「祂們」一起想到我。乘車的時候也是這樣。他就是要我們每時每刻都能夠享受他在十架所作成的。就是這樣操練。我們不是操練到敬虔,而是在敬虔裡操練。在主所作成的真理裡操練活在一切的真相中。所以我們的操練是最自然的。是在我們擁有的福氣中享受。你就能盡享這份極大的奧秘:就是與主最近的在一起。不要被失敗影響你,不要被魔鬼控告你。你是與主一同坐在天上的。你已經與主同死,同埋葬,一起復活,一起坐在天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