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Open Your Eyes 輕輕喚醒你的心靈》(文剛法)

多謝師晧贈我一本"輕輕喚醒你的心靈", 我的心眼微微的睜開了。這是本很動人的畫冊, 每張圖片都附上一兩句, 說出攝影者的感受。我喜歡它的樸實, 不煽情。(市面上很多書籍都很煽情, 但很多都是用些華麗的言詞, 來加添書的價值)我慢慢的看, 邊洗澡邊讀, 邊吃早餐邊讀, 終於讀完了, 其中被幾張圖片打動了我。


一張是一個女孩坐在地上, 黑黝黝的她, 身體上有白斑, 她嘴角向下, 像很久未笑過了, 文字說她有殘障, 但我看不出來。「身邊的人都覺她是一個負擔, 她又怎會看見自己的價值?」下一張相片就是她單獨一個, 背景是橙紅色的牆, 嘴角仍向下, 望著鏡頭......


另一張拍著幾個小朋友, 其中一個矇起了眼, 笑得很燦爛。那句道:「這個小朋友參加了我們的遊戲日, 他十分開心, 回到兒童之家, 竟主動親了"媽媽"幾下。我們聽見, 甜在心頭。」我看完也甜到不得了, 哈哈, 多奇妙, 人竟因這些看似微小的事快樂, 滿足。


Love never fails, 就是四川那班小同學衫背的字, 道中了真相, 人能因愛改變。縱使人的愛也能幫助其他人, 何況是神的愛呢? 神的愛不正是人所需要的嗎? 我們不是遊客, 不為觀光, 不為美食, 不為風土人情, 不為開廣眼光, 而是看清世界的需要, 送上幫助, 一塊麵包, 幾個遊戲, 愛, 還有最要緊的是神的福音。就像主當日一樣,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 在會堂裡教訓人, 宣講天國的福音, 又醫治各樣的病症。衪看見許多的人, 就憐憫他們; 因為他們困苦流離, 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把真正的愛, 幸福, 人生意義帶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