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享受奇珍的禱告(6)林焯賢

很深刻在camp中和師皓操練奇珍禱告的時間,初時不習慣他將不同部分混合在一起,但跟隨他一同操練的時候,我第一次感受自己不是拿著甜美日程來跟禱告,所說的是自己的禱告,雖然這樣未必能完成整部分的內容,但感受每一句都是自己的禱告,是明白而又有負擔的。

過往並不是不明白禱告內容,但當仔細默想其聖經章節後,我也自行設計了自己版本的禱告。我現在第一句禱告是:「主阿,我將今天一整日交在祢手中,將我所做的,所謀的都交在祢手中,求祢幫助我依靠祢過我今天的生活,又記念我心靈是無依無靠的,求祢幫助我。」以自己版本禱告的時候,我發覺很有幫助,因為當中每字每句也是我的得著。現在的我可享受禱告,一邊敬拜,一邊禱告,甚至每早起來已經想到那些禱告,幫助了我的瞻仰。

我感受這樣行的重點是自然,禱告好像融入了我的生活當中,變成了我平日的禱告。因為我來年要開始上班又要上夜校,每天可用的時間不多,所以我也要選最重要,最個人化的禱告內容,令自己享受於其中,盼望大家也可嘗試有自己版本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