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舞出精彩人生 梁智蕊 (中五)

相信很多弟兄姊妹都知道我是一個超級鐘意跳舞的人甚至可以用瘋狂」來形容我對舞蹈的熱愛。因此在我的人生裡從未想過自己會放棄跳舞,直至中五的上學期被神改變了。其實在中五的上學期,我都仍舊有跳舞,但那時的我並不快樂。因為受到很多方面的拉扯和壓力……

家人方面,十分期望我能升上中六,甚至大學。因此他們希望我能暫停跳舞和減少返聚會。在弟兄姊妹方面,希望我對主有更渴慕追求的心並且專心讀書,不想我花費這麼多的時間於跳舞上。在跳舞老師方面,反而希望我能擺上更多的時間於練習上,務求能取得更優秀的成績。加上她們並不是基督徒,認為我返聚會是浪費時間,因此經常逼迫我。在學校老師方面,則認為我若肯花多些時間於溫習讀書上必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績,不希望我再被跳舞或其他的活動纏擾。而在我自己方面,當然希望信仰、讀書、跳舞,三方面都兼顧得到。但事實上並不可以。在那段時期我感到極大的壓力,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才是對的手掌是肉手背也是肉如果放棄跳舞,自己又不捨得。如果放棄返聚會離開神,我知道這是不對的,不可以這樣做。如果放棄學業,專心在跳舞發展,我的家人又不贊成。真是魚與熊掌,都不知如何是好。再加上自己不擅於也不喜歡向別人分享自己的感受,甚至連家人我也沒有傾訴此問題。所以有時受到些跳舞老師的逼迫也只會默默地哭,沒有跟任何人分享。

我很深刻記得有一次非常不開心,我哭著地求問神︰「為什麼我會變得這麼忙亂,不快樂?有祢的人生不是應該精彩難忘的麼?」其實自己是十分討厭這忙亂的生活,就在這個時候,之前弟兄姊妹勸我不要再跳舞的話語又再出現於腦海中。此時,我真的深深感覺到不宜再繼續跳舞,即使自己再固執的堅持都是不好的。於是便跟老師提出離開舞蹈組,不再跳舞。但那種不捨得的感覺已沒有之前那麼強烈了,反而覺得好平安。自此之後,我再重新編排自己的時間表,有更多的時間親主和溫書。再加上經常都聽到弟兄姊妹分享他們的F.5/F.7是人生中的轉捩點,於是自己又好想像他們般擁有不一樣的經歷,於是我就更多的向主禱告祈求親近祂寶貴在會考中我真是大大的經歷了很多神的恩典。會考後,接著一個悠長的假期初時還打算找工作並心思思想再繼續跳舞直至F.5/F.7Camp同埋有一次在後山親主時都是看腓立比書第三章,尤其第7,8節特別深刻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耶穌為至寶。短期內在兩次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時間,跟不同的人親主,但都看到同一段的經文,使我更深體會到主跟我說不要再跳舞了。雖然它並不是甚麼犯罪的事,但卻嚴重影響我與主之間的關係,就好像終日與「舞」同活而不是終日與「主」同活,我便知道必需放棄,我要以認識我主耶穌為至寶。於是我連找工作的念頭也取消了,變成一個好似專心的四處出席不同的聚會。因為想認識和經歷更多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回想起這個過程,若不是主給我這麼大的經歷和力量,我也不會有這麼大的決心不再跳舞。曾記得有位弟兄的腳生了腫瘤,而且可能要切除的時候,我感到好難過,心想若發生於自己身上必定承受不了,所以以前要我離開跳舞是不可能的事。但寶貴神真的改變了我,扭轉了我的人生。

我深信若將對跳舞的熱愛轉向對神的熱愛,我得著的必定是更大的喜樂和祝福。寶貴神真的是會影響我們每一個。面前一齊彼此努力吧﹗﹗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

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